Destiny

小透明写手,CP吃的很杂的互攻玩家。

流光 5 (原生之罪结局续写,池陆池)

6. 菲

索菲在机场接到池震电话的时候,开心得简直快跳起来,但是接通之后对面却没有人说话。索菲以为是信号不好,就挂断了拨回去,这次变成了无人接听。她连续打了好几次,一直没有接,就渐渐有了不好的预感。地铁来了又去,索菲满怀希望地从站台一头跑到另一头,次次一无所获。终于,末班车进站了,她在某一节车厢看到了满地血迹,吓得踉跄了一下向后倒去,还好有人及时扶住了她。索菲抬头一看,面前的人有点眼熟,就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。对方扶稳她之后并没有松开手,也没说话,只是塞给她一样东西和一张小纸条。那是一只刻着小蜜蜂的戒指,跟池震戴的那只一模一样,纸条上是池震的字迹,写着“小蜜蜂,如果这个人找上你了,那就说明你会遇到危险。什么也别多问,跟着他走,他会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去。”

索菲担忧地再次看向来人,心里慌乱不已,她问:“池震呢,他出了什么事?”

对方冷静地说:“你别太担心,他还活着。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池震被通缉了,警察随时可能找上你。你现在需要马上跟我走。”

索菲犹豫了一下,盯着来人,她忽然想起来了,这人是陈先生的人,之前在酒吧见过几次。池震跟她说过陈先生成了污点证人,那这人应该是可以相信的。

她说:“那好,我们快走。”

对方对于她的干脆,微微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随即一言不发地领着索菲离开了站台。他让索菲把手机扔在了一片不起眼的草丛里,就带她上了一辆车,往郊区开去。

路上,那人说他叫陈巽,是陈先生的干儿子。池震保着陈先生做了污点证人,又为了扳倒董令其不遗余力,陈先生就派了几个人暗中保护他和他身边的人。池震今天发生了什么他并不清楚,只是下午的时候突然就被通缉了。跟着池震的人只说让他把索菲接走,保护起来,其它的什么也没说。

索菲的心慌一点也没有减轻,地铁车厢里的血迹似乎暗示着什么,池震肯定是出了事才没法亲自来的。

陈巽最后把索菲载到了远郊的一所别墅,一进门,就有个高大的男人向索菲走来。他紧皱的眉头让索菲的心不由自主提了起来。他说:“你好,我叫楚钺,我是一直跟着池震的人。他被人捅了两刀,现在正在里面抢救。”

索菲听了这话脚下一软,陈巽赶紧上前一步,想把她搀到一边坐下。但索菲站稳之后马上甩开了他,提高了音量问道:“你不是一直跟着他的吗?怎么就看着让他被捅了呢?”

楚钺颇为自责地道:“是我的疏忽,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,我完全没想到那个小混混上来一句话都没说就直接亮了刀子。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,池震把那个小混混推下了地铁,挡了我的路,就这么慢了一拍,地铁就开走了。我在两站路之后才追上地铁,把池震救下来。”

索菲追问:“捅池震的到底是谁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我急着救人,没来得及抓那个小混混。”

索菲又问:“现在是谁在抢救池震?你们找的医生靠谱吗?”

楚钺紧皱的眉头松开些许,说:“你放心,这医生比一些大医院里的专家还厉害。池震现在被通缉,我们没法把他送去医院,董令其虽然死了,但是他的同党说不定会找上门来。我们必须小心行事。”

“董令其是谁?”

“是刑侦局的副局长,池震就是因为开枪打死了他才被通缉的。”

这话让索菲一时噎住了,池震竟然杀了人,还是副局长。索菲认识的池震虽然有时候脾气暴躁些,但他其实是个挺温柔,偶尔还很怂的人,她怎么也没法想象他开枪杀人的样子。索菲慢慢走到一边,有些颓丧地坐在了椅子上,她有太多的信息需要消化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旁边的房门打开了,一个穿着手术服的人走了出来,索菲马上了跳起来。

那人对着楚钺说:“放心吧,人救过来了。”开口是慵懒的女声。

“他真的没事了吗?”索菲忍不住再次确认。

“暂时是没事了,不过今天晚上还是要好好观察。楚钺,麻烦你守着吧,有状况马上叫我。我得去睡美容觉了。”

“那他什么时候会醒,我能去看他吗?”

“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小蜜蜂啊?”慵懒的女声带着笑意问索菲,不等她回答就继续说下去:“你可以去看他,最好今天晚上和楚钺一块守着。这里毕竟不比医院设施齐全,得小心看护。至于他什么时候能醒,我也说不太准。他失血有点多,可能要过个几天了。”

索菲走进那个房间,看到病床上带着氧气面罩的池震,差点落下泪来。池震的脸色看起来苍白如纸,要不是面罩上的水雾,索菲都会以为他已经死了。她颤抖着走到床边,哆嗦着伸出手握住了池震的手,眼泪终于像断线的珠子一般滑落。楚钺跟了进来,看了看仪器数据,就在病床的另一边坐下,陷入了沉思。

过了一会,陈巽走了进来,默默地递给索菲一杯水和一条毯子,又一言不发地出去了。

第二天早上,索菲醒来发现自己在病床边趴着,她坐起来去看池震,前律师还是静静地在床上躺着,毫无变化。对面的楚钺见索菲醒过来,微笑着对她点点头,说:“他昨天一晚上都很稳定,你就放心吧。”

索菲点点头,伸了个懒腰,问:“有没有什么吃的?我好饿。”

“你去找陈巽问问,他应该已经准备好了。还有件事,你现在最好暂时躲在这里,我怕警察或者董令其的人会找上你。楼上有多余的房间,日常用品你可以找陈蕊借,就是昨天那个女医生。”

索菲走到饭厅的时候,桌上已经摆好了丰盛的早餐,陈蕊也坐在桌边,见她进来,点头招呼道:“早啊。你看起来好憔悴,要不要先去洗漱一下。你可以暂时用我的浴室,在楼上左手边第三间。”

索菲洗漱完毕,吃完早餐,终于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。她在餐桌上详细询问了池震的情况,陈蕊告诉她池震被捅之后送来得还算及时,也没伤到要害,就是失血量有点大,可能得过十天半个月才能醒过来,让索菲做好心理准备。

只是她们谁也没想到,事情并没有这么顺利,池震一昏迷就昏迷了4个月。陈蕊说这是失血过多造成的,让索菲做好人醒不过来的心理准备。索菲嚎啕大哭一场之后就执拗地表示她不会放弃的,她会好好照顾池震,直到他醒过来。

后来有一天,索菲出去买东西回来,刚进门没一会,就听到门口有什么骚动,跑出去一看,陈巽用枪抵着一个人,居然是温警官。索菲赶紧冲过去拦住陈巽,把温警官带进了别墅,领着她去看了池震。没想到温妙玲看到楚钺之后惊讶得叫了出来:“怎么是你?”

楚钺看到温妙玲也有点惊讶,索菲问他:“你们认识啊?”他只是点了点头,没多说什么,给温妙玲使了个眼色就出去了。温妙玲拍了拍索菲,说了句一会回来,也跟了出去。索菲有点好奇他们要说什么,却也没跟出去。

后来,又过了半个月,有一天,温妙玲送来了一部手机,登录了池震的微信,温妙玲让索菲把里面的语音信息放给池震听,说他说不定能醒过来。索菲好奇地听了几条,越听心里越不是滋味,语音是那个陆离发的,他听着像是喝醉了,有点语无伦次的。索菲听得出他声音里的绝望,还有压抑的思念,听得索菲心里酸溜溜的。她想她跟池震说的那番话还真是说对了,对的人就在眼前他却看不见,只是当时她没想到那个对的人并不是自己。其实早该想到的,池震如果真的喜欢她,早就和她在一起了,又怎么会三番四次装糊涂,蒙混过关呢。索菲觉得自己有点傻,自嘲地笑笑,就找了耳机给池震戴上,不断循环播放那些语音信息。

索菲看着他憔悴了许多的脸说:“快点醒过来吧,那个对的人在等着你呢。”

TBC

感觉先解释这边再去写陆离的部分更好一点。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