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tiny

小透明写手,CP吃的很杂的互攻玩家。

流光 4 (原生之罪结局续写,池陆池)

5. 震


池震隐隐约约听到什么声音,瞬间清醒过来。他发觉自己能动了,马上一骨碌爬了起来。他再去寻找那个声音的时候又什么也听不到了。但池震肯定那不是自己的错觉,他静静站在原地,耐心等待着。过了不一会,那声音又出现了,熟悉的声线让池震心头一空。是陆离的声音,叫着池震的名字,遥远又缥缈。池震有点怂地想怎么跟鬼片似的,接着听声辨位,向着声音的来源走了几步,那隐约的呼唤又消失了。




池震犹豫了一下,还是顺着之前的方向走下去,无论如何总归是有个方向。他在完全的黑暗里走了一会,渐渐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前进了。他停了下来,四周的黑暗犹如实体,在向他挤压过来,让他慢慢透不过气。池震还后知后觉地发现明明应该已经过去很久了,他却不觉得饿也不觉得渴,身体好像停止了运转一般。这种诡异的境况让他的神经绷紧到了极限,无助和绝望在一点点蚕食冷静理智。他知道这种时候绝对不能乱,可他控制不了自己面对黑暗时的本能。池震抱着头蹲了下去,颤抖不已,心跳如鼓,冷汗湿了后背。


过了好一会,池震才深呼吸了几次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理清思路。他是在地铁上被人捅了两刀,然后失血过多失去知觉的。现在他又非常确定自己并不在一个实际存在的物理空间,那么这事只剩下两种解释。要么他确实已经死了,这就是死后的世界,要么他处于昏迷中,这一切都是大脑的错觉。后者感觉靠谱的多,还能让人有点念想,池震准备就这么认定了。然而认清事实并不能带给他丝毫帮助,如果他被关在一间屋子里,那他只要能动,就总能找到出口,但现在他被关在了自己的潜意识里,完全失去了方向,举目所及只有浓的化不开的黑暗,他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出路。




池震突然就暴躁起来,他想老天真是不公,死都不能让人死个痛快,就算要惩罚他杀了人,让他死后直接下冥府见判官就是了,为什么要把他丢在这样一个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地。这愤怒点燃了他的斗志,激起了他的求生欲,池震决定不再坐以待毙。既然是他的潜意识,那他只要坚信自己能醒过来,往哪个方向走应该都没有差别。




仿佛是要回应池震的求生意志,陆离的声音又出现了,这次清晰了许多,池震差一点就能听出他在说什么了。于是前律师拿出了上法庭的自信,朝着那声音跑了过去,他要听清楚陆离说的话。


奔跑中,时间被无限拉长,陆离的声音断断续续,却始终没有消失,并且越来越清晰。现在,池震能分辨出他声音里的干涩,还有压抑的哭腔,他听起来像是喝醉了,有点口齿不清,软糯糯的,让池震觉得莫名可爱。


“池震,你的通缉令我会尽快想办法撤销的,撤销了你就不用再藏着了。”


“你是不是躲在哪个烂尾楼里呢?别躲了,赶紧出来自首!”


“你还欠我三十万呢,诈骗分子……按这金额要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。”


“池震,你那个破录音笔里说的都是什么鬼,见了面我非揍你一顿不可!”


“我知道……鸡蛋仔他们都觉得你死了……你在地铁上流那么多血……可是我就是不信……没有尸体就只能算失踪……你要失踪到什么时候啊?”


“池震你这个傻逼,你到底……到底去哪了?说要一起扛的,你……怎么就不回来了呢?”


“池震……池震……你回来吧……只要你能回来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陆离说的话每一句都不长,像是他发微信语音的风格,只是毫无逻辑章法,像是想到哪说到哪,全部都和池震有关。池震确定他是喝多了,才会这么有趣,又这么坦诚。一想到陆离红着眼眶带着哭腔说醉话的样子,池震就心软得一塌糊涂。他必须回去,拼尽全力也必须醒过来,他要见到陆离,把心掏出来给交给对方,哪怕被揍死也心甘情愿。


就在这时,一点光亮突然出现在了池震面前三四步的地方,像是萤火虫般盘旋飞舞,流动闪烁。池震久在黑暗中的眼睛被这流光刺痛,但他顾不得其它,只想扑过去保住这唯一的光源。那点萤火却躲开了他的手,在他身边盘旋了一会,陆离的声音从里面传来,这次好像直接在池震的耳边响起。池震试图伸手去抓,那光却又退开三四步的距离飞舞了一会,接着慢慢向上浮去,像是在引导着他。池震眼睁睁看着它越飞越高,急得跳起来去够,可总是差那么一点,很快,它就飞到了池震无论如何也够不到的高度,悬停在那里,像是在嘲笑他的无能。


池震盯着那光点,产生了一种身在海底的错觉。这念头刚一闪,他就感觉周围的黑暗好像翻腾涌动了起来,甚至隐隐带上了水汽。他试着做了一下游泳的动作,没想到真的离开了地面。池震欣喜若狂,追着那点微光向上游去,但很快他就感觉到了阻力并开始窒息。他尽力压制住了本能,一心一意只是盯着目标,手脚拼命划动着,挣扎着。他的左腹专挑这时候疼了起来,就好像那把刀留在了伤口里,每动一下都是蚀骨剜心。池震疼得想要尖叫,意识渐渐模糊起来,但他还是全力向上,逐渐接近那个小小的明亮的点,接近唯一的希望。


TBC


昨天卡文了,就没更新。今天好不容易憋出来了,还是不甚满意,以后有机会再改吧,唉。


评论

热度(62)